close

孕媽咪們一定要多注意自己,自己的健康就是寶寶健康的第一指標

小腳ㄚ媽咪在五個多月時也因為提早有宮縮,乖乖吃藥休息了好一陣子

好在小腳ㄚ愛媽咪的肚子,乖乖的待著,還肥肥胖胖得吃到3200公克才出來

沒早產又重量不錯的小腳ㄚ,讓媽咪照顧起來很容易!!

所以媽咪們要記得讓寶寶在肚子裡住到滿比較好喔!!

 

 

 

 

 

 孕期多留意 早產可預防

 

 

 

  台北馬偕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黃建霈

 

 

 

 「早產」是父母不願看到的結果,總希望寶寶能足月健健康康的出世。其實,只要產婦在懷孕期間多留意,將各種有可能引起早產的危險因素排除,早產是可以預防的。

台北馬偕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黃建霈表示,有些家庭已有一個以上的寶寶,但當初並非早產兒,這些父母在打算生下一胎時,通常認為第一胎不是早產兒,第二、三胎就一定不會是早產兒,其實這是相當錯誤的觀念。因為臨床就發生不少第一胎沒有,但第二、三胎卻生下早產兒寶寶的例子,兩者並非劃上等號。

黃建霈指出,早產大體來說就是子宮提早收縮,導致寶寶提前出世的原因。他表示,子宮可以看成是一個袋子,在平常應是放鬆狀態,只有生產時才會收縮,一旦子宮提早收縮,就代表即將生產。子宮收縮摸起來硬硬的,還有包括疼痛、落紅、破水等現象,但容易與「假性陣痛」混淆,但是假性陣痛通常要滿30週以上才會發生,兩者應有所區別。

另一個早產的原因是先天造成,也就是「子宮頸閉鎖不全」。黃建霈表示,子宮頸可視為一個袋口,正常的袋口應是密閉的,但先天子宮頸閉鎖不全者,較易發生早產,可以藉由縫合子宮頸達到預防早產的效果。

還有一個是感染問題,也就是細菌經由子宮頸跑到子宮,造成感染、發炎,間接造成子宮收縮的早產。他強調,正常的女性陰道分泌物應該是透明狀,一旦遭受細菌感染發炎,就會變成綠色且帶有魚腥的惡臭味,這可由定期的產檢發現。

此外,工作壓力大、日夜輪班、忙碌的上班族女性,較易發生早產,還有一天抽菸超過半包以上者,較易發生早產與生長遲緩問題,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以上。此外,包括長期使用嗎啡、成癮毒品等,早產機率是一般人的2~5倍,若是長期酗酒,尤其是懷孕初期過量飲酒,產下畸型兒的機率也相當高。

最後一個造成早產的是年齡問題,尤其是18歲以下與40歲以上的高齡產婦,早產的機率也較高。此外,體重太輕 (40公斤以下)或體重過重 (80公斤以上),均有可能產下早產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的小腳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