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時候,除了初期有吃一陣子的含鐵葉酸外,

懷孕期間都沒有再添加其他營養品,很多人都覺得會不會對BABY不好!?

會不會呢?!其實我不知道,但是寶寶現在3個多月了,一切都正常且活潑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懷孕飲食~~~

00263(4).jpg 00264(8).jpg 2011.jpg

懷孕期間因為辭職了之後都待在家裡

除了初期會孕吐無法自己煮之外,三餐我都是自己料理

除了比較衛生與健康外,更是加強了自己的廚藝也讓生活多了一份重心!

我的早餐:起司+蛋 OR 麥片+少許可可粉+很多的牛奶(可可粉也可以不加)

           (不過建議懷孕後期不要吃麥片,因為我產後奶水

            不足,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麥片的原因)

我的午餐:因為一個人我都簡單的用個飯配個魯的東西

           煮麵加菜吃水餃

我的晚餐:因為老公回家了就會認真點煮,

           通常是一肉/魚+必有的綠色蔬菜+各類炒蛋或荷包蛋

           +偶而的湯

除了各餐之外如果嘴饞,我會吃一點餅乾或水果(每天都必吃),

  偶而也會喝不多的飲料解解饞,我相信只要不要偏食或過量

  應該每個食物都可以嚐一點,因為各類食物一定有所提共的養分

  而且一定選擇當季的蔬菜及水果,即使是芒果或橘子我都吃

  因為我相信當季的東西含的養份最充足

除此之外我每天都讓自己心情愉快.睡眠充足.並且一定散步曬太陽

各位孕媽咪們,我相信只要飲食充足.心情好.多運動

  (天然ㄟ尚好!)

  不一定要喝或吃太多的營養品也可以讓我們的寶貝是個健康漂亮的寶寶!!

 

接下來也跟各位分享媽寶的護理師建議:

(一)第一階段懷孕的初期:媽咪們要多補充葉酸,葉酸是屬於vitB群中的一種元素,可以幫助Baby的神經系統發育和活化,如果媽咪們在懷孕初期缺乏葉酸,會造成Baby神經管缺損,而會導致有畸形狀況發生,而且,準媽咪們本身會感覺暈眩,貧血,心情低落...等等;所以,準媽咪們要注意在懷孕的初期若有這些症狀發生時,記得趕快多補充葉酸喔!

(二)第二階段懷孕中期:(又分前中期和後中期二種階段)懷孕進入第16週開始~第22週時,準媽咪們應該要多補充vitD,但vitD在食物攝取量中極少,所以這時候就要靠日照來攝取,多出去走走曬曬太陽來幫助身體吸收喔!vitD也有藥物補充劑,但不建議準媽咪們服用,因為劑量服用過多會造成中毒,所以,還是採自然健康的方式出門走走曬曬太陽就可以囉!

 

 


懷孕進入第22週~第26週時,就要多補充鈣質,鈣質是對Baby和準媽咪們本身的骨骼和牙齒發育及成長,有相當重要的角色,鈣質若是攝取不夠,除了對Baby有骨骼發育不完全之外,連帶準媽咪們本身牙齒也會鬆動掉落喔!(有時也會突然腳抽筋)所以,媽咪們要多喝牛奶來注意補充鈣質喔!~~至於鈣片或是一些補充劑建議可吃,但不要過量2~3天一顆即可。


(三)第三階段懷孕後期:懷孕後期該要多補充鐵質,多吃些菠菜.牛肉或是豬肝類含有鐵質的食物,若是本身有貧血的準媽咪們可以在醫師的指示下,補充適量的鐵劑藥物,但是請注意一點,因為鈣質和鐵質有相抗衡的作用,所以當準媽咪們補充鐵質時請勿喝牛奶或鈣片一起食用,最好是二者分開約40分鐘後再食用。


----------------------------------------------------------------
以上的分享建議希望各位準媽咪們能受惠,擁有健康的懷孕過程,才有健康的Baby喔!~~有任何關於健康醫療.坐月子或是育兒上的問題,歡迎致函發問~~~祝各位準媽咪們身體健康.平安順產~伍護理師提供.手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的小腳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